第一幕

地點:夢中

人物:A

●A夢到了自身不斷墜落的景象。

第二幕

地點:教室

人物:A、B

●中午時的教室,人煙稀少,A正在自己的座位上趴睡

A突然驚醒,氣喘吁吁。

●坐在旁邊的B注意到說:「又是那個下墜夢嗎?你自從上個月我們進高中後好像就一直在作這個奇怪的夢。國中時明明不會這樣的,不要把它放在心上,趕快忘了這個夢。」

●A搔搔頭:「我可不是自願要作這夢,中午的時候我去圖書館找些有用的資料好了。」

第三幕

地點:圖書館

人物:A、C

A走進圖書館,到處翻閱圖書。

●A從書櫃中翻出一本都市傳說集,看到其中一則「要是人不知道自己死去,便會不斷看到自己死時的場景」。

●A嗤之以鼻,將書放回書架。

●離開時遇到C,C詢問平常不會到圖書館的A來做什麼。

●A老實回答下墜夢的事,C一臉嫌惡的說:「忘了那個夢,否則再也別跟我說話。」

●A一臉疑惑的離開了。

第四幕

地點:教室

人物:A、B

●A回到教室裡,向座位上的B討論有關C的事

●A:「C是怎麼了?暑假過後變了一個人似的,國中的時候明明和我們玩得很開心的,現在既不跟你說話,對我的態度也很冷淡。」

●B:「.......他有他自己的理由吧,是說你那個夢呢?在圖書館有查到什麼嗎?」

●A:「甭提了,只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都市傳說而已。」

●B:「比起做一些無用的調查,你還是盡快忘記那個夢吧。」

第五幕

地點:夢中

人物:A

●A又再次看到墜落的夢境,這次墜落到地面,遍地血跡

●A:「生命...消逝了...」

第六幕

地點:教室

人物:A、B

●A在角落的座位上吃早餐,不小心將水壺打翻到地面上,凝視著掉在地上的水壺,突然回憶起夢中的事。

●A抱頭向坐在旁邊的B哭訴:「我又夢到了那個夢,這次還伴隨著生命流逝的感覺,我是不是真的像都市傳說寫的那樣已經死了?」

●B笑著回答:「你想太多了,你這不是活得好好的?」

●A無奈的繼續吃自己的早餐,卻突然暼到B露出落寞的表情

第七幕

地點:圖書館

人物:A、B、路人一名

●A與B走進圖書館

●B:「你還是這麼在意嗎?還硬是拉著我來陪你。」

●A:「總覺得有些不安,你就姑且陪我討論一下吧。」

●A走到書櫃前,取出都市傳說集,兩人針對書開始討論。

●旁邊一名路人提醒:「圖書館講手機小聲點,會吵到別人。」

●A感到疑惑:「他是在跟我們說話嗎?」

●一段時間後,A把書放回書櫃,和B離開圖書館。

●A:「結果查了半天,除了上次看到的那條內容外,也沒有得到什麼有價值的資料。」

●到了圖書館大門時遇見C,C無視A和B徑直走進去。

●A握住C的手抱怨:「你無視我就算了,為什麼連B你都要這樣對待?」

●C突然發火:「從開學後我就一直討厭你現在這副樣子,你和你的夢讓人感到厭煩。

聽說你最近還開始產生奇怪的死亡妄想?那些都只是你的軟弱。」甩開A的手走進圖書館

●B露出一臉凝重的表情:「你還是盡快和他和解吧。」

第八幕

地點:圖書館

人物:C

●C坐在位置上安靜的看著書

●C內心獨白:「原本一切都不是這樣的,直到暑假那天......」

第十幕

地點:校門

人物:A、B、C

●C走到校門口,搔著頭說:「剛才不是才打電話跟我說他們已經到了,難道他們先進去了?」

C獨自一人走進校園裡,到了中庭發現某處角落有著一片血紅,接著看到了一個呆滯著站在那裡的人,以及倒在旁邊的「某人」

第十一幕

地點:圖書館

人物:A、C

●在圖書館中,C握緊拳頭,暗自心想:「我不會逃避現實,絕對不會忘記那一天發生的事。」

●在C沉思時,有人從C背後經過,取出都市傳說集,夾入某個東西後就離開。 

離開座位時,C瞟到都市傳說集,想起那本是A剛剛在翻的書,隨手拿起來一看,其中夾著一張紙條。

第十二幕

地點:中庭

人物:A、B、C

●A和B站在中庭的角落。

●A:「紙條我照你說的夾進去了,要是他還稍微有點關心我們的話想必會注意到的吧。」

●A:「等他一來我就向他道歉,這樣總行了吧?」

●B:「不,在那之前,有件事必須先做個了斷。」

●此時C來到中庭。

●C:「A,找我來究竟有什麼事?」

●A:「你去問B吧。」

●C又露出一臉怒容,A對C的反應感到納悶。

●B聳了聳肩向A說:「你看著這個地方仔細回想那時候發生的事情,就會有答案了。」

●A進入回憶mode。

第十三幕

地點:教室

人物:A、B、C 

●A和C正在教室中聊天,B突然冒出來

●B:「欸欸,你們知道了嗎,我們三個在建中被分到同一班耶。」

●A苦笑:「真是孽緣呀,看來我原本計畫好的高中清閒生活要被破壞了。」

●C搭腔:「呵,我們怎麼可能會讓你有喘氣的機會。」

●B:「吶吶,明天中午補習班結束後要不要去建中逛逛?」

●C:「明天中午我有點事,要不我們約下午在校門口碰面?」

●A:「那就這麼定了吧。」

第十四幕

地點:校門口

人物:A、B

●B在校門口向著走過來的A打招呼

●A:「你是有多麼期待呀?我都提早出門了,你居然還比我更快。」

●B:「嘿嘿,第一志願可是我從小的夢想。」

●A:「那反正還有點時間,不如我們先去裏頭轉轉吧。」

第十五幕

地點:走廊

人物:A、B

●A:「時間快要差不多了,我先上個洗手間,東西幫我顧著,等一下我們就回校門口。」

●A把自己的包包放在B身旁的欄杆上後走向廁所。

●B喃喃自語:「啊啊,我們拋下C自己逛了一圈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?」

●躁動不安的B不小心碰到A的包包,包包逐漸傾斜往後落下。注意到包包的B急忙將身子探出欄杆想將其撿回。

●A走出洗手間時,B和包包已經不在原地了。

第十六幕

地點:中庭

人物:A、B、C

呆滯的A看著倒在血泊張著眼睛瞳孔放大的B。

●A:「開玩笑...的吧...你不是...我們之中最想上建中的嗎...?」

●A:「我不會相信...這種事...怎麼可能發生...在你身上......」

●C在遠處看著這副情景。

第十七幕

地點:中庭

人物:A、B、C

●A從回憶中醒來,盯著眼前的B。

●A:「我都回想起來了。你是不存在的,是我為了保護自己、保護自己而創造出來的。」

●A:「不光只是你,還有那個噩夢,都只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慰藉與逃避。

●B:「我曾想永遠保持現在這種生活,但只要我還存在這裡,你就無法繼續前進。」

●A:「我知道,我很感謝你陪我胡鬧了這一個多月,現在,你可以離開了。」

●B露出微笑後,身影逐漸淡化消失。

●A(對著C):「我不會再用幻覺矇騙自己了,從現在開始我會放下過去,連同B的份一起過這段高中生活。」

●C:「這樣就好,不過,雖然我看不見,但是「祂」真的單純只是被你虛構出來的存在嗎?」

●A:「什麼意思?」

●C:「因為...不是祂憑自己的意識希望讓你正視現實嗎?」

最終幕

地點:圖書館

人物:無

敞開的都市傳說集中寫著一條「若是有人否定你的死亡,靈魂就能暫時留存於世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2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